市人民检察院关爱困境儿童助力健康成长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淮北日报 发布时间:2022-09-01 10:27 字号:

暑假期间,市人民检察院妇联持续开展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,采取多种方式,争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、儿童权益的守护人、儿童未来的筑梦人,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全面发展。

市人民检察院爱心妈妈来到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家中,送来食品及新衣服,详细询问其在学习、生活中存在的困难,鼓励其树立信念、认真学习,以乐观向上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。

在结对帮扶村濉溪县孙疃镇徐圩村,院妇联及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工作人员为困境儿童送上文具、体育用品、牛奶等物资,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,在暑期强化防范意识,注重防溺水及火灾隐患。检察官还为孩子们和家长讲解了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及《家庭教育促进法》,给他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和安全自护课。

暖心走访活动的开展,不仅全面了解了困境儿童的学习及生活状况,为孩子们带去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关怀,也进一步强化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,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、安全有保障、情感有抚慰、困难有帮助的快乐暑假。